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改革十周年纪念特辑

人民币汇率改革十周年纪念特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7日13: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弹指一挥间,始于2005年7月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已经整整走过十个年头。汇改十周年之际,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倾情推出“汇改十年”纪念特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弹指一挥间,始于2005年7月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已经整整走过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间,不仅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而且人民币也正在成长为全球范围内不容忽视的国际性货币。

汇改十周年之际,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倾情推出“汇改十年纪念特辑。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为特辑作序,多位专家学者贡献研究成果。此外,围绕汇率市场化改革,中国金融信息网还主办了高峰论坛,特辑中也展示了论坛成果和现场照片。

由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汇改十周年高峰论坛”于2015年7月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包括人民币国际化之定价权在原油市场的竞争、人民币国际化与SDR、离岸人民币期货市场发展现状及对策、人民币汇率发展变化与保值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人民币汇改十周年高峰论坛”是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三期活动,同时也是“2015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的平行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为本次论坛的学术指导单位。

“人民币时代”是中国金融信息网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背景下推出的高端智库交流平台,涵盖主题论坛、高端访谈、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人民币国际化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开启中国人民币时代,实现中国金融梦。

点击下载《人民币汇率改革十周年纪念特辑》完整版

人民币汇率改革十周年纪念特辑(2015年7月)——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86-010-88051590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