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IMF巴西代表:人民币正朝储备货币地位前进

IMF巴西代表:人民币正朝储备货币地位前进

新浪财经2015年08月07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代表巴西和其他10个国家的IMF执董会成员Otaviano Canuto称,从静态来看,眼下人民币尚未纳入SDR,但从动态角度来看,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的趋势是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的。

北京时间7日上午彭博报道,代表巴西和其他10个国家的IMF执董会成员Otaviano Canuto称,从静态来看,眼下人民币尚未纳入SDR,但从动态角度来看,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的趋势是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的。

Canuto在里约热内卢就IMF是否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工作发表评论。他表示,人民币“在商业交易方面已经超过了最低要求——这是一个重要的考察指标,至于人民币在金融操作中的可用性,虽谈不上有争议,但不确定性更大一些。”

IMF执董会根据工作文件举行了初步、非正式的讨论。Canuto说,IMF将基于未来的工作人员报告(其中包括执董会要求的额外变量)于10月-11月做出决定。现在等待执董会所要求的指标汇总后再形成意见比较好。

他表示,关于中国从现在到10月份期间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改革措施来“显著提高”人民币的可用性,IMF工作人员和中国央行的意见趋于统一。(文章来源:彭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