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韩国10月将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期货合约

韩国10月将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21:26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韩国证交所主席崔京秀(Choi Kyung-soo)表示,韩国将人民币兑韩元期货合约上市时间从原定6月推迟到10月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韩国证交所主席崔京秀(Choi Kyung-soo)表示,韩国将人民币兑韩元期货合约上市时间从原定6月推迟到10月初。

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韩国证交所的消息人士此前透露,韩国计划最早于今年6月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汇率期货合约,以促进首尔人民币兑韩元交易市场。据悉,原定时间因韩交所扩大股票和期货交易区间而被推迟。

崔京秀表示,由于未来韩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将大幅增长,而且会有更多交易以人民币支付,韩国证交所将推出人民币兑韩元期货合约,作为对冲货币风险的手段。

同时,韩国证交所正在考虑吸引人民币计价债券在该交易所交易,以满足寻求高收益的韩国投资者的需求,同时也满足希望在更稳定市场中融资的中国企业的需求。

此外,崔京秀还表示,自中国7月暂停股市IPO之后,韩国证交所已收到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企业的IPO事项询问。目前已有10家中国企业在韩国上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