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交易中心拟与芝商所出资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外汇交易中心拟与芝商所出资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2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双方拟共同出资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合资公司为载体,落实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中有关“中美两国欢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通过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中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及产品的互联互通”的精神,为双方的市场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8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芝商所集团”)在中国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共同出资在美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合资公司为载体,落实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中有关“中美两国欢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通过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中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及产品的互联互通”的精神,为双方的市场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利率和汇率产品市场,是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芝商所集团是全球首屈一指和最多元化的衍生品市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裴传智表示:“双方合作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中美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和相互开放,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中美经济主体的利率和汇率避险需求,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金融市场支持经济繁荣和提升两国人民福祉的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国际金融合作。”

芝商所集团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愿意在促进美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和合作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芝商所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Terry Duffy表示,“随着中国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我们相信存在独一无二的机会,令芝商所集团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展密切合作,创造充分满足衍生品行业需求的市场。”“中国是我们全球增长策略的关键,本备忘录旨在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成立合资公司,并以合资公司为载体,实现双方市场的互联互通,这是我们中国蓝图的又一个关键里程碑。”芝商所首席执行官Phupinder Gill称赞,“我们相信,以合资公司为载体的全方位合作,将为芝商所集团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之间的更广泛合作奠定基础,为我们交易外汇和利率产品的全球客户群带来更多的交易机会和收益。”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