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本土基金公司涉足QDLP

本土基金公司涉足QDL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17:5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批QDLP资格,意味着本土基金公司开始涉足这一创新领域。QDLP制度允许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人民币基金,并将所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制度,QDLP(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正稳步推进中。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批QDLP资格,意味着本土基金公司开始涉足这一创新领域。

QDLP制度允许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人民币基金,并将所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QDLP可投资的范围包括海外对冲基金、REITS基金等投资标的。据悉,此前已有部分机构获得QDLP资格,其中包括多家海外对冲基金。

据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获批的QDLP额度为1亿美元,首只QDLP产品已准备就绪。这只产品将投资于一家已成立20多年的知名对冲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对冲基金,其主要特点是全球化多元资产配置。此类产品在海外只在私人银行针对超高净值客户出售且收费高昂。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陈星德表示,中国内地居民的资产已经走过储蓄、房地产阶段,进入了金融资产配置以及财富管理阶段。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增加以及相关政策的持续放开,海外市场将日益成为内地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