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西方银行增加发行人民币债券 人民币国际化新进展

西方银行增加发行人民币债券 人民币国际化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14: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5年迄今欧洲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总计27亿美元,是2014年全年的5倍多,且远高于以往任何一年。全球银行加大发债是人民币在国际化方面的最新进展之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西方国家的银行正在发行更多人民币计价债券,目的是为了在一个新兴但潜在巨大的资本市场尽早获得一席立足之地。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5年迄今欧洲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总计27亿美元,是2014年全年的5倍多,且远高于以往任何一年。

全球银行加大发债是人民币在国际化方面的最新进展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不断提升的发债水平在整个西方银行业都有所体现,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银行2015年也发售了更多人民币计价债券。

同时,中国在国内也积极开放政策,吸引外资进入国内债券市场。央行6月初发布通知称,已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和境外参加银行可开展债券回购交易,括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和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

机构人士认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人民币的在岸和离岸市场,相当于将目前国内的低成本资金部分向境外机构开放,有利于扩大境外机构的债券投资和流动性管理需求,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7月14日,央行发布《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审批制改备案制。一个相对更高收益、更富有流动性的领域向境外投资者开放,标志着资本项目和人民币国际化提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