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新加坡分行开启24小时人民币清算服务

工行新加坡分行开启24小时人民币清算服务

新华网2015年08月04日18: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工行新加坡分行4日宣布,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运行时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简称新加坡工行)4日宣布,在此前人民币清算直通业务24小时清算的基础上,该行进一步优化服务,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运行时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

新加坡工行相关负责人说,此前提供的24小时清算服务保证人工清算时间到新加坡当地时间晚上11:30,系统将24小时自行处理不用人工干预的直通业务。而通过与工行在欧洲和美洲的清算行合作,现在的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将可处理需要人工干预的非直通业务。

截至目前,工行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在新加坡、卢森堡、加拿大、泰国和卡塔尔五国担任人民币清算行。

公告中说,新加坡工行在集团三大时区清算行资格的支持下,推出24小时不间断清算服务。同时,依靠不同地区业务团队的相互配合,实现了新加坡假日依然能够为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

2013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新加坡工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在中国以外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工行为参加行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达27万亿元人民币。(记者 陈丽婷)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