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四家香港银行参与人民币加息 争半年期主战场

四家香港银行参与人民币加息 争半年期主战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5: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两日,再有四家香港银行出招争抢人民币定期存款,主战场集中在半年存期。市场预计业界为来年的跨年资金早作部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两日,再有四家香港银行出招争抢人民币定期存款,主战场集中在半年存期。3日三家银行加息,其中交银香港更自5月以来首度推出3%人民币定存利率,市场预计业界为来年的跨年资金早作部署。

据香港媒体报道,三家上调人民币定存利率的银行中,以信银国际加息0.2%的加息幅度最大。而星展银行更是自7月24日以来四度上调人民币半年存期利率,累计加息0.2%,至3.1%。

另外,交银香港则将6个月期人民币定存利率微幅调升0.05%,令特惠利率突破3%大关,也令市场提供此利率的银行增至15家。

如以相同存期计算,交银香港的新利率位列10大高息榜,但两万元人民币的起存门槛为各银行中最低。

集友银行则于4日推出半年定存优惠利率,将定存金额要求下调至10万元人民币可享受年利率3.0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