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趋升 三季度有望延续高息

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趋升 三季度有望延续高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15: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伊始,香港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上行趋势,市场预计高利率将延续整个三季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伊始,香港银行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有上行趋势,恒生银行率先将原本7月底截止的优惠利率延长至8月底。市场预计人民币定存高利率将延续整个三季度。

据香港媒体报道,信银国际7月已连续推出两个利率逾3%的人民币定存优惠计划,8月3日再推出高息优惠计划,客户以20万元人民币开立半年期定存,享受3.25%的年利率,较原来的1000万元存款仅2.48%年利率,上调0.77%,但门槛却大幅下降。

若以相同存期计算,信银国际新的人民币存款优惠利率排在高息榜第2位,超逾上周连续两次加息的星展银行,后者新利率报3.05%。

南洋商业银行上周频繁推出长短利率优惠,包括上周五推出368天存期享受3.1%年利率,门槛为40万元,允客户以在香港通胀挂鈎债券认购结束后退款或新资金开立。

上周加息的香港银行共有6家,如永隆银行相隔约4个月首度加息,令重返逾3%利率的银行数量增至14家。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