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图解】5万购汇额度能任性花吗?

【图解】5万购汇额度能任性花吗?

中国外汇官方微信2015年07月31日0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目前,经常项下等值5万美元的额度较好的满足了个人用汇需求。近期有媒体热议,中国政府将择机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QDII2),其中将允许个人境外证券投资。

目前,经常项下等值5万美元的额度较好的满足了个人用汇需求。在个人对外直接投资尚未放开的条件下,借助2014年11月开始的“沪港通”,在上证所开户,且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

近期有媒体热议,中国政府将择机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QDII2),其中将允许个人境外证券投资,但个人境外投资将继续受到资质和额度管理,即合格个人需拥有100万元以上净资产,境外投资不超过其净资产的50%。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