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涨 7天以上期限仍供大于求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涨 7天以上期限仍供大于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4:4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9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略涨,资金面整体则继续稳中偏松。回购利率上升主要受开盘价上行及信用债质押成交加点影响;从供需情况来看,需求较多的隔夜资金相对平衡,7天以上期限仍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9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略涨,资金面整体则继续稳中偏松。回购利率上升主要受开盘价上行及信用债质押成交加点影响;从供需情况来看,需求较多的隔夜资金相对平衡,7天以上期限仍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3.51个基点报1.4137%;7天利率上涨2.64个基点报2.4490%;14天利率下跌8.48个基点报2.690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4270%,上涨3.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140%,下跌3.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635%,下跌0.03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大行融出较此前略有收缩,但融资难度不太大。目前隔夜资金价格以开盘价引导为主,日内波幅不大,回购利率中枢近期变化的动力不强。

东莞证券指出,影响本周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是存款准备金上缴、财政净上缴以及月末时点因素。结合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央行预计本周将续作7天逆回购,在保持净回笼资金同时,适当投放避免资金面过度紧张。

从央行最近的货币政策工具使用来看,在经济企稳预期加大的背景下,央行全面宽松政策概率越来越小,为保持适度流动性,央行将会根据市场资金情况和短期流动性影响因素,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控制资金的回笼和投放节奏,避免市场短期资金的大幅波动。通过定向操作工具,引导中长期资金价格下行,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稳定和低成本的基础货币投放。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