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行 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

中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行 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1: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正式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银行,将率先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提供人民币结算银行服务。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正式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银行,将率先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提供人民币结算银行服务。

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还与中银国际环球商品伦敦公司联手,配合伦敦金属交易所叙做了其推出人民币抵押品服务后的首笔业务,展现了中国银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强大实力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2013年6月24日,中国银行与伦敦金属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后,三方在清算会员资格及服务、结算银行业务、人民币相关期货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取得进展。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第一家拥有人民币结算能力的结算银行,不仅将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会员提供优质的人民币结算服务,更能提供其他创新产品以满足客户日趋复杂的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