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保持第五位

6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保持第五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3: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显示,6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则降至2.09%,略低于5月份的2.18%。6月南非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直接结算中31.3%采用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9日发布报告显示,6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则降至2.09%,略低于5月份的2.18%。

SWIFT数据显示,整体而言,采用人民币支付的金额增长9.26%,所有货币支付总金额增长14.46%。与此同时,6月南非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直接结算中31.3%采用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0.8%大幅增长。

SWIFT南非业务主管Hugo Smit在公告中表示,南非使用人民币比例增加是人民币在跨境结算中得到使用的又一个好兆头。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担任南非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南非人民币清算行是中国央行在非洲指定的第一家清算行,为人民币国际化迈向广阔非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成立于1973年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英文简称SWIFT,是国际金融行业的合作组织,为全球金融机构的跨境业务提供报文与接口服务。如今全球15个离岸人民币中心均通过SWIFT系统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

2014年11月,人民币首次跃升世界第五大支付货币,超越了加元澳元,位居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