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四家香港银行逆市加息吸收人民币存款

四家香港银行逆市加息吸收人民币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9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内地虽已进入降息周期,但香港银行却不断逆市提高人民币定存利率。四家香港银行加息,华侨永亨银行则重推超过3%的优惠利率,以争夺人民币存款。中长线而言,内地随时可能再降息,将令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调头向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内地虽已进入降息周期,但香港银行却不断逆市提高人民币定存利率。28日4家香港银行加息,华侨永亨银行则重推超过3%的优惠利率,以争夺人民币存款。

市场人士预计,在香港第五批通胀挂鈎债券认购结束后,银行将推出另一轮优惠利率吸纳人民币存款。但中长线而言,内地随时可能再降息,将令香港人民币存款利率调头向下。

28日,建行亚洲将半年及一年存期人民币定存利率统一上调0.2%,至3.45%及3.2%。

自5月下旬将3%优惠利率下架以来,华侨永亨近两个月再次出击,重推3个月存期利率3.3%的计划,入场门槛只需30万元人民币。建行亚洲则要求分别指定理财户及确认申请指定信用卡,以及10万元人民币的新资金。

永隆银行近4个月来首次再上调人民币定存利率,将短中长期利率分别上调0.2%至0.3%。经调息后,永隆最高利率为一年存期特惠利率3.05%。市场上一个月或以上存期,利率达3%的银行增至10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