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微幅收涨1个基点 贬值预期渐消退

人民币收盘微幅收涨1个基点 贬值预期渐消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22: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8日收盘上涨1个基点,盘中依然窄幅波动,中间价则创两周新高。人民币即期汇率依然窄幅波动,保持横盘,而当日成交量则明显减少。由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升值幅度大于在岸市场,套利空间有所收窄。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淡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8日收盘上涨1个基点,盘中依然窄幅波动,中间价则创两周新高。分析认为,离岸人民币汇率和人民币衍生品走势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存在,但人民币即期汇率近期仍然保持横盘,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淡化。

7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4,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上涨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2-6.209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4%,成交额179.06亿美元。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幅度仍然只有6个基点,成交量也回落至200亿元以下。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5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个基点,创7月15日来新高。

据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波幅放大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预期渐强,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存在。

但目前来看,人民币即期汇率依然窄幅波动,保持横盘,而当日成交量则明显减少。由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升值幅度大于在岸市场,套利空间有所收窄。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淡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