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伦金所可接受人民币为现金抵押品

伦金所可接受人民币为现金抵押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21: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所28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目前已可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合资格现金抵押品,即时生效。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所28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目前已可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合资格现金抵押品,即时生效。 

同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宣布,该行正式成为伦金所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该行还将与中银国际环球商品伦敦公司联手,配合伦金所推出人民币抵押品服务的首笔业务。

截至目前,伦金所清算所能够接受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离岸人民币作为现金抵押品。

伦金所母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是伦金所及其清算所的重要一步,表明了自港交所收购伦金所以来,香港和伦敦形成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和更多的协同效应。集团将继续开拓门路,以吸引更多中国内地和全球各地的市场参与者。

伦金所清算所首席执行官特雷弗·斯潘纳说:“人民币正在成为全球最广泛使用的货币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会员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把握机遇。”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表示,该行成为伦金所清算所第一家拥有人民币结算能力的结算银行,不仅将为伦金所清算会员提供优质的人民币结算服务,更能提供其他创新产品以满足客户日趋复杂的业务需求。

2013年6月24日,中国银行与伦金所、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后,三方在清算会员资格及服务、结算银行业务、人民币相关期货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取得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