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月末临近资金面仍向好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月末临近资金面仍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4:5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8日,银行间资金市场早盘资金面稳中偏松,需求较大的隔夜资金利率较为平稳,7天以上回购利率下行幅度则稍明显。交易员称,随着月末临近,资金需求进一步向短期集中,但市场融出充分,整体流动性压力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8日,银行间资金市场早盘资金面稳中偏松,需求较大的隔夜资金利率较为平稳,7天以上回购利率下行幅度则稍明显。随着月末临近,资金需求进一步向短期集中,但市场融出充分,整体流动性压力不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47个基点报1.3756%;7天利率下跌8.91个基点报2.4147%;14天利率下跌4.26个基点报2.7752%。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3880%,上涨1.4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520%,下跌0.7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638%,下跌0.07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虽然月末降至,多数大行今日仍有融出隔夜资金,其他机构亦有所补充,平头寸压力不大。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不变,公开市场单日将实现净投放150亿元。央行加量开展逆回购操作,维持资金净投放格局,有助于熨平月末流动性波动,显示了对流动性的呵护。考虑到目前银行间流动性偏松,公开市场稳预期作用大于实质影响,价格引导的作用大于规模。

根据央行昨日通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7月30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5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六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5年7月30日,到期日为2015年10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面向2015-2017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参与银行进行利率招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