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穆迪:下半年中国房企离岸债券发行或继续放缓

穆迪:下半年中国房企离岸债券发行或继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1:1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穆迪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离岸债券发行明显放慢,预期下半年获评级的开发展商离岸发债将继续缓慢,主要因为期内到期赎回的债券相对较少,而且开发展商也将继续利用在境内发债等其他渠道融资。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7日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离岸债券发行明显放慢,预期下半年获评级的开发展商离岸发债将继续缓慢,主要因为期内到期赎回的债券相对较少,而且开发展商也将继续利用在境内发债等其他渠道融资。

穆迪报告称,今年上半年12家获评级的内地开发商共发行总额约67亿美元的离岸债券,而去年同期29家开发商共发行总额155亿美元离岸债券。

开发商减少发行离岸债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到期债券相对较少,以及开发商今年以来减少收购土地。此外,上半年发生的佳兆业违约事件也影响了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债券的信心,令不少开发商暂缓发债计划。

报告同时指出,不少具有评级的开发商利用第二季度股价上扬的时机进行配股,由今年5月1日至7月24日,综合香港上市内地房地产企业配股集资金额达到236亿美元。

另一方面,内地公司债及中期票据市场的开放,也为在内地注册的房地产企业提供新的集资渠道。内地连番减息也提高了此类债券的吸引力。去年12月1日至今年7月24日,房地产企业在内地债市集资额达到约450亿元人民币。开发商利用内地发债的低利息融资,为其高息债务(包括信托及离岸债券)提供再融资,从而改善利息覆盖情况。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