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LME接受人民币作为质押货币 人民币全球化再迈步

LME接受人民币作为质押货币 人民币全球化再迈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4: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这是人民币全球化进程中迈出的最新一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这是人民币全球化进程中迈出的最新一步。伦敦金属交易所去年的交易额为15万亿美元,目前该交易所接受的质押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日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业务首席执行官斯潘纳(Trevor Spanner)称,在大宗商品领域开始提供人民币计价服务绝对有意义。他称,人民币正在逐步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货币之一。

虽然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举措基本上是一个技术性变动,但这对人民币来说则是又一个里程碑。

早在去年四月,LME行政总裁庄敬贤(Garry Jones)表示,集团自行筹建的清算所LME Clear计划接纳人民币作抵押担保。但目前尚没有计划在伦敦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庄敬贤表示,LME有10%至25%的电子直接交易来自亚洲参与者。

7月2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境内原油期货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结算。公告指出,具有结算资格的期货公司或者其他机构应通过在存管银行开立的人民币保证金专用账户,为境外交易者、境外经纪机构提供境内原油期货交易结算服务。境外交易者、境外经纪机构可以直接使用外汇作为保证金,外汇保证金结汇后方可用于境内原油期货资金结算。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