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持续收平 套利空间大贬值预期增强

人民币持续收平 套利空间大贬值预期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7日22: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7日继续收平,中间价则继续下跌。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增强,离岸人民币汇率与在岸价差维持在一百基点以上,套利空间较大。市场普遍预计,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浮动区间扩大,短期人民币将会出现贬值,但贬值幅度不会太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7日继续收平,中间价则继续下跌。中国股市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增强,离岸人民币汇率与在岸价差维持在一百基点以上,套利空间较大。

7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5,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4-6.210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0%,成交额253.34亿美元。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波动幅度只有6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个基点。

据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人民币贬值预期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市场和衍生品市场表现的较为明显。

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市场普遍预计,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浮动区间扩大,短期人民币将会出现贬值。但预计人民币贬值幅度不会太大。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发布研报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区间可能于两个月内从每天上下2%上调至3%。浮动区间扩大后,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可能是走弱,以体现与高波动性相对应的风险折价。前提是央行没有通过调整中间价或者进行外汇干预以对冲相关的影响。

德银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年底和2016年底的预测值分别下调至6.3和6.5。预计中国2015年和2016年资本账户开放的进展将继续超出预期,通过允许更多资本流入,尤其是通过债券市场,将有助于控制人民币贬值的步伐。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假定中间价稳定在6.1附近,浮动区间由目前的2%扩大至3%,则人民币可能贬值至6.3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