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肯尼亚银行期待人民币加速国际化进程

肯尼亚银行期待人民币加速国际化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13: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肯尼亚国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穆尼尔·艾哈迈德表示,人民币是目前最稳定的货币之一,不少非洲国家政府和央行都已认购人民币债券作为外汇储备,以满足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需求。

新华社记者丁小溪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肯尼亚国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穆尼尔·艾哈迈德日前在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在非洲的国际化进程正在随着中非贸易的稳步发展而不断推进。

艾哈迈德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肯尼亚和非洲其他国家,中非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人民币国际化将进一步促进资本流动,降低商业风险。

他指出,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和在全球贸易与投资领域发挥的作用,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货币是大势所趋。他说:“我们需要加快人民币在非洲的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与肯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开展贸易的效率,人民币正日益得到非洲国家的认可。”

艾哈迈德说,人民币是目前最稳定的货币之一,不少非洲国家政府和央行都已认购人民币债券作为外汇储备,以满足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需求。

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本·克鲁格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决定了人民币作为全球主要货币的必然性。他希望非洲有更多国家和银行能够意识到人民币的优势地位,尽可能让中非经贸合作释放更大潜力。

肯尼亚国家银行成立于1968年,是东非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22日,肯尼亚国家银行在内罗毕的一家分行首次开设了人民币业务,旨在为在肯中国企业和中肯贸易交流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