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办提促进进出口意见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国办提促进进出口意见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10: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为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提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意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为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提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意见。

文件显示,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是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此,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文件提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由人民银行、外汇局负责。

意见指出,要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进一步提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便利化水平,扩大结算规模。研究推出更多避险产品,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