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平盘报收 短期仍将保持稳定

人民币即期汇率平盘报收 短期仍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20: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收盘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人民币中间价则略有反弹。人民币即期汇率市场仍然稳定,尽管客盘购汇需求不少,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然保持平盘。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3日收盘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人民币中间价则略有反弹。当日外汇局公布的银行半年银行结售汇数据出现逆差,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创一周以来低点,但人民币即期汇率市场仍然稳定,尽管客盘购汇需求不少,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然保持平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收盘报6.2095,前一交易日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1-6.2100,波幅9个基点,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1%,成交213.23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7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个基点。

有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触底反弹,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走低,与在岸市场价差扩大 近50个基点。该走势令跨境购汇力量增加,不过套利交易仍然较为困难。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则购汇需求或进一步被激发。

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与昨日持平。分析认为,市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人民币有贬值压力。另一方面,目前人民币在6.21关口仍有大行结汇支撑。因此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

国务院办公室7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5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王春英表示, 在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呈现双向波动,近期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

同日公布的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2015年1-6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6474亿元人民币(等值1054亿美元),6月结售汇顺差129亿元人民币(等值21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顺差。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今年跨境资金流动存在多变性,央行仍有可能降准对冲。虽然6月份结售汇等数据继续好转,但三季度跨境资金的流入波动性上升。希腊事件仍未完结,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这都有可能会对跨境资金流动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