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6月我国资金流出压力继续减小

6月我国资金流出压力继续减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份出现9个月以来的首次顺差后,6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再次呈现顺差,净结汇21亿美元。这表明我国资金流出压力明显减小,前期波动较大的跨境资金流动近期不断趋于平衡。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份出现9个月以来的首次顺差后,6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再次呈现顺差,净结汇21亿美元。这表明我国资金流出压力明显减小,前期波动较大的跨境资金流动近期不断趋于平衡。

进入2015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取向继续分化和国内经济运行稳中趋缓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明显增强,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振荡加剧,出现一定流出压力。从银行结售汇看,1月份逆差504亿元,2月份逆差逐渐扩大至1054亿元,3月份逆差更是增至4062亿元。然而从4月份开始外汇收支形势趋好,特别是5月份出现扭转。

外汇局统计,6月份银行结汇1670亿美元,售汇164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21亿美元,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244亿美元;2015年1至6月,银行累计结汇8665亿美元,累计售汇9719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1054亿美元,境内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445亿美元。

专家表示,随着中港基金互认等资本账户的逐步开放,我国跨境资本有进有出、双向波动将更加常态化,一方面需要在合理可控范围逐渐适应和容忍,另一方面也需要积极应对、防范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