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僵持 或陷入长时间横盘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僵持 或陷入长时间横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2日20: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延续持平,波动区间略有放大,美元指数调整小幅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近期人民币波动近乎直线,不排除汇率再次陷入长时间横盘的可能。有消息称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有可能今年加入SDR,但仍不确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延续持平,波动区间略有放大,美元指数调整小幅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随着企业外债到期,还款量陆续增长将令未来购汇渐增。人民币今年加入SDR(特别提款权)的可能性为汇市提供正面支撑,预计窄幅横盘态势短期难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1个基点,为一周来高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报6.209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96微涨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81-6.2097,波幅16个基点,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2%,成交127亿美元。

美元指数跌破98关口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且离岸CNH反弹且与在岸价差基本消失,显示汇率贬值预期淡化。

交易人士表示,中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美联储加息预期与IMF评估人民币加入SDR等正反因素制约下,近期人民币波动近乎直线,不排除汇率再次陷入长时间横盘的可能。但是随着企业外债到期,购汇还款量将陆续增长。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有可能今年加入SDR,但仍不确定。IMF没有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汇率形成机制提出要求。

SDR由一篮子货币组成,在通常情况下该货币篮子每五年审核一次。2015年10月或11月将进行最新一次审核,其审核考察时段为2010年1月至2014年12月,审核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并于明年1月开始正式生效。

IMF最新表态是,对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表示欢迎。

中国正在积极争取人民币在2015年纳入SDR。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日前也公布了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数据,相应调整了外债数据口径,公布了包含人民币外债在内的全口径外债。使数据公布更为公开和透明。

国际市场上,隔夜受企业较差业绩打压及上涨一个月后缺少更多动能,美元指数遭获利了结,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本交易日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