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继续横盘走势 成交量有所放大

人民币汇率继续横盘走势 成交量有所放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21: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0日收盘微幅下跌,目前人民币在6.21关口仍有较强支撑,缓解部分贬值预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和衍生品市场走势依然较为稳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0日收盘微幅下跌,创两周以来新低,美指强势下人民币中间价则创一个半月以来的低点。目前人民币在6.21关口仍有较强支撑,缓解部分贬值预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和衍生品市场走势依然较为稳定。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7,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跌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0-6.210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47%,成交额198.2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7,较前一交易日微跌5个基点。

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美元指数再度走强。不过人民币即期汇率并未受到明显影响,大行结汇仍然起到主要作用。人民币汇率全天波动幅度仅为10个基点,预计人民币汇率8月前仍将维持窄幅走势。

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始终保持横盘走势,上周五全天波动幅度仅为7个基点。不过,成交量较此前有所放大。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也较前期有所减少。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将继续保持窄幅波动,但如果国内外经济没有遭遇新的意外冲击的话,双向波动的概率将逐渐增大,特别是4季度后,新的双向窗口将再次打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