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一带一路”对恢复全球经济信心发挥重要作用

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一带一路”对恢复全球经济信心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9日19: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Yaseen Anwar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出以后,为全球经济格局带来巨大改变。“一带一路”战略对恢复全球经济的信心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交通银行联合举办的“2015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7月18日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Yaseen Anwar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出以后,为全球经济格局带来巨大改变。“一带一路”战略对恢复全球经济的信心发挥着重要作用。

Yaseen Anwar表示,今天全球的经济仍然遭受着2008年经济危机的余波,美国经济也遭受着一定影响。最近几年当中,全球经济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现在将会塑造全球经济的未来。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推出以后,也为全球经济的格局带来了巨大的改变。25年前,在现在多货币储备的体制当中,65%的储备货币都是由发达国家所拥有的,35%是由新兴国家经济体持有的。现在的地位发生了转变,也就是77%的储备货币是由新兴国家,比如说像亚洲、像中国,尤其是中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Yaseen Anwar表示,2014年人民币已经超越了欧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最活跃使用的,在金融计价结算当中占有第二大作用,而且是第五大结算货币。

中国也努力恢复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货币市场信心低落,以及解决经济秩序不平衡的问题。这可以说清楚显示出中国采取的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Yaseen Anwar支出,亚洲需要进一步与OECD市场进行脱钩,不仅仅是生产的市场,或者是生产的工厂,而且也能继续提升产业链当中的地位。所以新的亚洲不仅仅要发展,而且也要互联互通,而且要进一步融入全球的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都以全球的市场通过贸易和外商投资紧密相连。

这种一体化所带来的负面的影响,更容易接受外部市场的冲击,所以必须要准备好在未来面对的事件的发生。考虑到有一些发达国家深陷危机债务中,很多国家面临出口下降,以及资本流动不断波动,还有FDI的波动等等。比如说对出口导向型的国家,过于依赖OECD的国家,尤其是比较弱势的国内市场,可能使亚洲的增长受到挫折,很多人遭受失业的命运。

Yaseen Anwar表示,通过加强地区的合作,重新重塑现在的供应链,以及供给的平衡关系,不能把亚洲仅仅视作世界上的生产工程,而且是一体化经济的平台,能创造就业,能培训技能,创造新的市场,并且带来足够的繁荣,能使这个地区更加依赖于内生型的增长,而且贡献全球的增长。

Yaseen Anwar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可以说就是针对于现在面临的关键的弱点,恢复对全球经济的信心,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可以说是一个解决的方案,日本、欧洲和美国,也可以在这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也可以有所作为支持亚洲基础设施的发展。

Yaseen Anwar表示,现在发达的地区从2008年金融危机恢复过来,仍然处于复苏当中,现在亚洲仍然缺乏发挥巨大潜力的能力,对金融危机去杠杆化以及进一步整合国际的结算方面。

今天全球65%的GDP都是由OECD的国家和新进的市场构成的。在2050年,我们预计这个数据将会倒过来,主要是中国和印度发挥的作用。

Yaseen Anwar表示,全球绝大部分的增长都来自于亚洲地区,要实现经济的增长,没有基础设施的发展是不能实现的。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发达国家带来了大多数的增长,很多新兴国家主要缺乏电力无法获得经济的增长。

Yaseen Anwar同时表示,需要发展更加平衡的全球的经济,吸收其他地区危机的冲击,而且管控好风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