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连续三日波动10基点 成交量明显放大

人民币连续三日波动10基点 成交量明显放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6日23: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日收盘继续微幅下跌,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连续三个交易日仅为10个基点,但成交量明显放大至超过200亿美元。目前人民币汇率仍难以获得有效突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6日收盘继续微幅下跌,中间价受美元创一个半月新高打压小幅下跌。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连续三个交易日仅为10个基点,但成交量明显放大至超过200亿美元。目前人民币汇率仍难以获得有效突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92微幅下跌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90-6.210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2%,成交202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汇率上下波动幅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仅有10个基点,不过成交额较昨日继续显著放大,创7月以来次高水平。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分别为127亿美元和8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7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个基点。

隔夜市场,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了美国国会听证,重申美联储仍处在走向升息的轨道上,就业市场预计将稳步改善,海外局势的起伏动荡不大可能令美国经济偏离正轨。随之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指数受到提振,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增强,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略有上升,若贬值预期持续升温,汇率稳定的压力也将有所增大。

有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市场目前仍比较均衡,6.21关口短期内仍看不到突破的迹象。

国际清算银行(BIS)7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报130.08,环比上升0.81%,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跌走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