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青岛获批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 可从韩国银行借贷

青岛获批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 可从韩国银行借贷

青岛日报2015年07月16日10: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青岛市试点开展韩国银行机构对青岛财富管理改革试验区内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地区。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人行同意我市试点开展韩国银行机构对青岛财富管理改革试验区内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以下简称 “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我市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地区。至此我市获批范围覆盖财富管理改革试验区全域,受益企业范围更大。

据悉,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是指境内企业可从境外银行机构直接借入人民币资金用于境内生产经营。按照现行政策规定,中资企业借用外债需单独申请外债指标,很难获得境外融资。此次青岛获批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为我市企业借用境外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打开了政策通道。据了解,目前韩国离岸人民币存量超过1200亿元,资金较为充裕,可满足贷款需求,离岸人民币贷款利率平均低于境内基准利率近2个百分点。预计此次试点全面推出后,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我市对韩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中韩金融合作,加快财富管理金融改革进程。目前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已制定了《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正在积极推进实施。 (记者 王晓先)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