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15日小幅下跌 仍然保持横盘走势

人民币汇率15日小幅下跌 仍然保持横盘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23: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5日收盘继续微幅下跌,中间价受美元下跌影响而小幅反弹。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仍仅为10个基点,但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5日收盘继续微幅下跌,中间价受美元下跌影响而小幅反弹。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仍仅为10个基点,但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当日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9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89微幅下跌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85-6.209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4%,成交127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汇率上下波动幅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仅有10个基点,不过成交额则显著放大,昨日成交额仅为89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5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个基点。

当前人民币汇率即期市场维持横盘走势,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与在岸人民币汇差持续缩窄;而人民币掉期和期权市场则更加体现了市场预期。有交易员认为,由于中国A股市场依然震荡,美元兑人民币长端掉期仍存上升可能。人民币汇率在6.21关口仍有显著支撑。

美元/人民币掉期当日多数期限上涨,长端美元掉期与中国A股走势呈强负相关,另外大行持续买入也助涨掉期升水。不过分析人士称,掉期升水应难再现上周恐慌升势,引发掉期恐慌性买盘因素逐步消退。截止收盘,一年期掉期美元升水收于1525基点,较昨日上涨2.35%。

中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持稳在7%;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7%。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 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