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平稳运行 总体延续横盘格局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平稳运行 总体延续横盘格局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5日08: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未变,未来料将保持中枢稳定、窄幅波动走势。

在隔夜美元指数强势上涨背景下,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双双小幅走软,总体上仍延续5月初以来的横盘运行格局。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未变,未来料将保持中枢稳定、窄幅波动走势。

7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5,较13日下调32基点,继续在6.11至6.12元的狭窄区间内运行。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随着希腊与欧元区达成债务救助协议,退欧风险暂时解除,投资者目光转向美联储加息进程,而市场认为,希腊危机的缓解,消除了美联储加息进程的一个潜在阻碍。在此背景下,当天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近三周最大跌幅,美元指数则上涨近1%。

境内即期外汇交易方面,1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跟随中间价小幅低开,尾市收于6.2089元,较13日微跌5基点,亦延续5月初以来围绕6.20元窄幅波动态势。当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上,1年期美元/人民币最新交投于6.2625一线,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微升10基点,反映海外投资者对未来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较为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各方合力托市,上周后半周以来A股市场止跌回稳,投资者对于股市波动影响实体经济和汇市前景的担忧逐渐消退,人民币汇率主导因素将重回基本面和政策面。后市来看,国内经济有望于三季度企稳、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将继续对人民币币值形成有力支撑;而中美货币政策周期性差异的存在,亦使人民币缺乏持续走升的动力,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稳定、横盘整理态势有望延续。(葛春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