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将开放宝岛债等投资型保单连结国际债券

台湾将开放宝岛债等投资型保单连结国际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21:02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金融监管部门14日称,将开放包括宝岛债在内的投资型保单连结国际债券。但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官员也表示,若发行单位为大陆金融机构,仍受限于专业投资人的限制,并不在此次开放之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金融监管部门14日称,将开放包括宝岛债在内的投资型保单连结国际债券。

由于行业参与者建议,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将开放包括宝岛债在内的投资型保单连结国际债券,使投资型保单连结投资标的更趋多样化,草案目前已修订完成,在经过行政程序后将面世。

据外媒报道,台湾保险局副局长张玉辉指出,为有助于保险公司联系及办理相关业务,所连结的国际债券发行或保证机构应在台设有分公司或子公司,信用评级都在A-以上。

但台湾金融监管部门官员也表示,若发行单位为大陆金融机构,仍受限于专业投资人的限制,并不在此次开放之列。

目前台湾开放连结的国际债券有人民币美元英镑欧元澳元、纽元、港币、新币、加币、日元等10种计价货币。

此外,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还将增订办理实物给付型保险业务规范,待近期完成发布程序,届时人身保险业即可依规定送审实物给付型保险商品,而投资型保险商品也可连结国际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