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业内人士:互联网金融未来可分地区监管

业内人士:互联网金融未来可分地区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16:1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浙江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陈建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分地区监管符合未来的监管趋势和特点。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8日,在由零壹财经和LendIt联合主办的2015移动金融国际峰会上,浙江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陈建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分地区监管符合未来的监管趋势和特点。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面临的环境一直在不断变化,包括政策环境的变化、业务范畴的改变及行业阶梯内企业的排名等。行业监管争论不断,监管细则一直没有落地。对于业界关于监管细则的各种传闻,陈建可表示,如果监管政策出来,在整体的管理办法和思路上应该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可能在门槛方面对技术、管理、流程的优化、合规等方面有一定的规定。平台的资产和风控能力会越来越成为P2P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到差异化监管问题时,陈建可表示,P2P行业的地域性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他所在的地方性协会的管理意见是地方性组织牵头做监管,主管部门的地方金融办。因为每个地方的金融环境不一样,比如杭州,民间金融非常发达,所以杭州的监管要从原来民间金融的管理办法和特征出发,而上海的传统金融和外资金融特别发达,监管的侧重点可能就有所不同。陈建可认为,分地区监管是符合未来的监管趋势和特点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