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1.72万亿 同比增6.17%

二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1.72万亿 同比增6.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15: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半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3.37万亿元,据此计算,二季度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1.72万亿元,同比增长6.17%。6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659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14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3.37万亿元,据此计算,二季度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1.72万亿元,同比增长6.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6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6590亿元。上半年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6536亿元。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发生3万亿元、3711亿元、1670亿元、4866亿元。

央行日前公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5年)》指出,在境内中外资银行的密切配合下,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在上海上线运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一期)。CIPS(一期)建设采用国际通行的ISO20022报文标准,并计划将运行时间设定为9:00-20:00,部分满足亚洲、大洋洲和欧洲等时区人民币业务发展的需要。CIPS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遵循《金融基础设施原则》等国际标准,对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央行之前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6.55万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1.05万亿元。全年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累计发生5.9万亿元、6565亿元、1866亿元、862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