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涨 横盘走势仍将继续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涨 横盘走势仍将继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3日21: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3日微幅收涨,中间价同时小幅上涨至三周以来的高位。当日公布的中国6月外贸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继续横盘走势。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行情清淡,预计短期内汇率仍维持横盘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3日微幅收涨,中间价同时小幅上涨至三周以来的高位。当日公布的中国6月外贸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继续横盘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84,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92上涨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80-6.209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7%,成交151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3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个基点。对于希腊救助协议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元指数有所回落。

尽管6月中国外贸数据好于预期,交易员表示,客盘需求仍是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重要因素,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受美元指数下跌影响与在岸市场汇差进一步收窄,套利空间基本消失。但CNH持续低于在岸汇率也预示着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然存在。不过,在岸人民币汇率持稳的情况下,CNH也难以大幅下跌。

交易员还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行情清淡,预计短期内汇率仍维持横盘走势。

据海关统计,2015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6月出口同比增长2.8%,进口同比下降6.1%。出口同比四个月来首次转正,进口降幅为年内最小。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外部需求不佳是中国贸易疲弱的主要原因;成本上升削弱了中国出口商竞争力。而人民币汇率是上半年出口成本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一(7月13日)欧洲时段,欧盟峰会在进行了近17个小时后终于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一致意见,欧元兑美元则大幅上涨至日高1.1200附近后回落,并悉数回吐此前涨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