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推与内地新跨境联网 支持基金互认

香港金管局推与内地新跨境联网 支持基金互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9日16: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宣布,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投资基金平台服务推出与内地的新跨境联网(CMU服务),为内地与香港的基金互认安排(MRF)提供指令传递及交收支持。这项新的CMU联网将于有跨境基金买卖时开始运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宣布,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投资基金平台服务推出与内地的新跨境联网(CMU服务),为内地与香港的基金互认安排(MRF)提供指令传递及交收支持。这项新的CMU联网将于有跨境基金买卖时开始运作。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5月22日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就基金互认安排制定框架,让合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基金通过简易批核程序在对方市场销售。基金互认安排已于2015年7月1日实施。

金管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香港及内地现有金融基建的基础上,共同建立基建及网络联系,以促进在MRF下的投资基金跨境交易的处理。

CMU服务利用这些系统联系,让香港的投资基金分销商、过户代理及基金公司以自动化及快捷的方式,处理与MRF相关的投资基金认购、赎回及转换指令,并与其内地交易方进行有关的现金交收。

同样,内地投资基金分销商、过户代理及基金公司亦可以自动化及快捷有效的方式,通过内地基金处理平台与CMU服务之间的联网处理MRF投资基金指令,以及与其香港对手方进行交易。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与内地的新CMU跨境联网是香港投资基金业界的重要金融基建,优化后的CMU服务将有助有效落实MRF安排,并为MRF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继而巩固香港作为区内主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