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本周微升0.05% 波动区间仍难突破

人民币汇率本周微升0.05% 波动区间仍难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4日11: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微幅上涨0.05%,中间价则小幅贬值0.04%。因跨半年因素,人民币汇率本周波幅加大,但人民币贬值预期难消,波动区间仍难以突破。同时无论是沪股通还是RQFII渠道,均呈现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的局面,近期香港货币市场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本周微幅上涨0.05%,因跨半年因素,人民币汇率本周波幅加大,但人民币贬值预期难消,波动区间仍难以突破。

7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5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49微跌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36-6.2066,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48%,成交额95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个基点,结束两连跌。人民币中间价本周则小幅贬值0.04%

因跨半年末因素,人民币即期汇率本周波动明显加大,周一购汇客盘推低汇价未果,在大行维稳下再度回到原先波动区间内,周二结汇盘发力推高汇价至一个月新高,并逼近6.20关口。但跨月之后汇价延续窄幅波动,且客盘购汇仍较积极,人民币贬值预期难消,波动区间仍难以突破。

来自港交所的交易数据显示,本周无论是沪股通还是RQFII渠道,均呈现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的局面。与此同时,本周多只A股ETF获外资逆势申购,RQFII A股ETF二级市场普遍出现溢价。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香港货币市场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沪港通资金北上是原因之一,但这部分资金占香港人民币资金总量比例很小,其他地区人民币清算行逐渐分流香港市场,也是离岸人民币偏紧的原因。

整体而言,沪股通过去三周呈现资金持续净流入的态势。从6月15日到7月3日总共12个交易日里,沪股通累计净买入188.55亿元,三周分别累计净买入65.18亿、37.15亿和86.22亿元,本周沪股通单周净买入量较上周增加了1.3倍。

离岸人民币拆借利率定盘价3日全线上扬,其中隔夜品种涨至2月6日以来的近五个月高位,两周期、1月期、2月期品种均创逾两个月新高。

国际市场上本周关注焦点有两个,一个是希腊债务违约,另一个是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虽然希腊最终没能避免违约,但是市场反应有限,关注焦点也聚集在了周末(7月5日)的公投上。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参与率创下近20年低位,同时薪资增幅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推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