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汇丰调高点心债2015年回报率预测至4.5%-5.5%

汇丰调高点心债2015年回报率预测至4.5%-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3日16:4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汇丰调高点心债2015年回报预测,以人民币计算点心债的总回报由原来预测的3.2%-3.7%调高至4.5%-5.5%。以上半年计,点心债以人民币计算的总回报为3.8%,以美元计算的回报率接近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3日调高点心债2015年回报预测,以人民币计算点心债的总回报由原来预测的3.2%-3.7%调高至4.5%-5.5%。但考虑到希腊债务危机、中国宽松货币政策以至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点心债短期波动难免。

汇丰表示,以上半年计,点心债以人民币计算的总回报为3.8%,以美元计算的回报率接近3%。根据汇丰报告,2015年上半年,点心债连同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的发行金额为2060亿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56%。

截至6月底,点心债连同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的未偿还金额为6670亿元,其中点心债规模4650亿元,离岸人民币存款证规模2020亿元。截至6月底,点心债平均收益率为4.16%,较上年末下跌约12个基点。

今年大部分时间内,点心债市场发行量一直处于低位,原因是围绕人民币汇率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离场观望,抑制了新债需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