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IPO启动但供给充裕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IPO启动但供给充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3日14:3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整体变动不大,仅7天回购利率小幅续涨。今日新一轮IPO启动,跨申购周期的7天资金需求不少,不过供给仍充裕,市场预期平稳。尽管下周初仍在新股发行密集期,但由于此轮没有大盘股,对资金面后续影响也不会明显增加,近期资金面稳中偏松的格局料将延续。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7月3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整体变动不大,仅7天回购利率小幅续涨。今日新一轮IPO启动,跨申购周期的7天资金需求不少,不过供给仍充裕,市场预期平稳。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11个基点报1.1386%;7天利率上涨7.41个基点报2.8228%;14天利率下跌2.48个基点报3.254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1590%,下跌0.18个基点;7天Shibor报2.8020%,上涨9.0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2020%,下跌4.4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尽管下周初仍在新股发行密集期,但由于此轮没有大盘股,对资金面后续影响也不会明显增加,近期资金面稳中偏松的格局料将延续。

交易员指出,近日股市暴跌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政策出手救市的预期持续升温。在货币政策方面,即使没有更多大动作出现,央行应该也会保持相对温和的态度,流动性料仍能维持宽裕局面。

在上周四时隔两个多月重启逆回购操作之后,本周二及周四两个公开市场常规操作日,央行继续开展了一定规模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全周实现5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周末实施“双降”之后,央行维持逆回购操作,显示出在新股密集发行及证券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这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货币宽松的预期。

今日(7月3日),润欣科技、安记食品、读者传媒、中坚科技等10只个股将开启申购。这10只新股主要以中小盘股居多。就募资规模来看,10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7亿元,远低于上一批新股募资金额。

国泰君安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约4万亿,预期3日和6日将累计冻结资金1.53万亿、3.3万亿。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