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银行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

台湾银行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2日09: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台湾银行7月1日宣布,即日起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业务,客户可直接利用该行人民币存款进行投资黄金存折,同时银行也可以借此为人民币资金增加管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银行7月1日宣布,即日起推出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业务,客户可直接利用该行人民币存款进行投资黄金存折,同时银行也可以借此为人民币资金增加管道。

据路透报道,台湾银行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国际会员,预计最快下周、最晚本月中旬即可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黄金相关交易。

台湾银行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表示,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除为客户提供多一种选择外,也让客户达到长期持有人民币的目的。预料在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开办后,人民币计价黄金存折的比重可望超越美元计价黄金存折。因为台湾的人民币存款总余额相当高,其中有不少人民币存款户也同时是黄金存折投资人。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5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362.85亿元,较4月末的3301.25亿元增加61.6亿元,环比增加1.8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