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建设银行与欧洲清算行签署备忘录

中国建设银行与欧洲清算行签署备忘录

金融时报2015年07月01日15: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建行表示,此次建行与欧洲清算行强强联手,富于前瞻性和互补性,是建行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又一重大突破。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与欧洲清算行签署备忘录,就离岸人民币金融产品、金融基础设施、客户资源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参与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支持建行人民币产品多地同时上市策略, 即同一人民币离岸基金实现多时区、跨市场的24小时全天候交易,覆盖地区包括欧洲、亚洲、北美及南美等主要市场。 

建行表示,此次建行与欧洲清算行强强联手,富于前瞻性和互补性,是建行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又一重大突破,通过欧洲清算行多时区结算与资产服务网络的优势,有利于建行更主动、更全面地推进欧洲和全球其他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对于推动中欧两地之间的金融合作与往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