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行:货币政策应更加灵活 为稳增长创造条件

中行:货币政策应更加灵活 为稳增长创造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1:0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通缩风险仍然存在、外汇占款低位增长、基建投资融资不畅等因素,货币政策应更加灵活,并注重针对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通缩风险仍然存在、外汇占款低位增长、基建投资融资不畅等因素,货币政策应更加灵活,并注重针对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一是加强外汇占款季度波动性监测,作为基础货币供应缺口的前瞻性指标。

二是对前期降准和降息的效果进行分析评价,并根据经济运行的实际需求适时降准和降息,引导全社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稳增长创造条件。

三是继续运用好 SLO、SLF、MLF、PSL 等结构性货币工具,锁定部分短期流动性,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三农”、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长期流动性支持。

四是加大债券及股票发行力度,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保证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不低于去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