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中行:三季度货币市场将总体平稳 利率或小幅回升

中行:三季度货币市场将总体平稳 利率或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1:0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当前货币市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下半年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央行或进一步回收短期流动性以补充长期流动性,货币市场利率将有小幅回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当前货币市场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下半年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央行或进一步回收短期流动性以补充长期流动性,货币市场利率将有小幅回升。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第一,在外汇占款趋势性下降的背景下,央行再次降准以补充基础货币投放缺口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第二,近期财政部下发了第二批 1 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额度,规模庞大的债务置换需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支持。

第三,当前货币市场利率正逐步成为央行引导利率的关键指标,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补充流动性,创造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引导市场预期。

同时,鉴于当前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显得尤为重要,央行或进一步回收短期流动性以补充长期流动性,减少到期 MLF 续作,扩大 PSL 规模,货币市场利率将有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