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三季度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速将保持稳定

中行:三季度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速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仍将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数月M2有望回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仍将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数月M2有望回升。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为12%左右。在实际执行中,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也可以略高些。总的来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仍将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尽管4月和5月的货币供应速度没有达到12%的年度目标,但央行在4月份进行了一次降准,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至18.5%,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数月M2有望回升。

报告认为,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向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的角度看,今年的人民币信贷增速不会低于去年,应在13%-14%之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1万亿元左右。在监管环境趋紧的背景下,表外融资不会大幅增长,社会融资总量将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