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在7%左右

中行: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在7%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0: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认为,三季度,在政策显效、资金约束缓解和基数原因等影响下,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尽管力度较弱。总体判断,三季度GDP增长应该在7%左右,比去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但比二季度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左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30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5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三季度,在政策显效、资金约束缓解和基数原因等影响下,中国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尽管力度较弱。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一是政策效果有望继续显现。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近期进一步加大了投资力度,增加安排中央投资,重点投向农村电网改造、水利、中西部铁路等领域,在前期7大工程包的基础上,积极筹划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现代物流、城市轨道交通4类新工程包。未来几个月,预计投资项目进展将有所加快,前期降息降准、减税降费等政策将继续显效。

二是资金约束有望进一步缓解。随着地方政府第一批1万亿债务置换工作的落地和第二批1万亿元债务置换工作的启动,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的压力将逐步减轻,加之房市回暖,地方政府土地收入有望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强地方政府扩大投资的能力。同时,PPP融资模式开启。近期政府也提出金融机构要建立快速通道,加大重大工程等贷款审批力度。货币政策依然趋于宽松,引导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投资和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约束会有所好转。

三是基数因素。去年三季度GDP增长7.3%,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假定其他条件不变,这有助于提高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速。

总体判断,三季度GDP增长应该在7%左右,比去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但比二季度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左右。需要指出,尽管增速有所反弹,但经济回升的基础依然较弱,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稳增长政策还应继续坚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