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年中逆回购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

央行年中逆回购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5:2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年中已至,又到了市场对流动性高度关注的时刻。中国人民银行25日开展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

新华社记者刘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年中已至,又到了市场对流动性高度关注的时刻。中国人民银行25日开展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

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交易量350亿元,中标利率2.70%。

人民银行官方微博指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期,受半年末金融监管指标考核以及大盘股发行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人民银行及时开展逆回购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公开市场操作是央行吞吐基础货币、调节市场流动性的主要货币政策工具之一,通过央行与市场交易对手进行有价证券和外汇交易,实现货币政策调控目标。逆回购为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