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蒙古国发行10亿人民币债券 人民币认受性提高

蒙古国发行10亿人民币债券 人民币认受性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3:0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蒙古国政府24日首次发行10亿元人民币计价债券,获得逾15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0.5倍。这是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英国政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及法国社会保障基金等之后,又一外国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反映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认受性正逐步提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蒙古国政府24日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金额10亿元,期限3年,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7.50%。这是继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英国政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及法国社会保障基金等之后,又一外国主权国家或地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反映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认受性正逐步提高。

蒙古国政府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是根据其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发行。蒙古国政府获穆迪"B2"评级,标准普尔及惠誉均给予"B+"评级,此次债券与主体评级一样。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蒙古国政府此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主要用作负债管理,计划把发债募资所得用作重整现有债务结构,包括用于该国基建及工业项目本币或外币贷款的再融资等。

蒙古国该批债券获得逾15亿元人民币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0.5倍。按地区划分,93%的债券分配予亚洲投资者,7%分配予欧洲投资者;按投资者类别划分,46%的债券分配予基金,银行占42%,私人银行客户占12%。中信证券国际、信银国际、汇丰及ING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人民币稳步崛起为国际货币,全球投资者和经济体对随之而来的连串好处充满憧憬,这需要更强的跨境合作和更深层的公私营合作去实现。更紧密的跨境合作和能力提升,均能支持人民币发展,不仅增强市场的流动性,也能降低金融风险。

报告还指出,随着越来越多政府和官方机构使用人民币,持续宏观经济和宏观审慎改革,有助为健康的人民币金融系统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