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全球逾千家银行已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全球逾千家银行已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1: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显示,全球逾1000家银行已使用人民币作为与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支付货币,带动人民币支付使用量的增长。5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则升至2.1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5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逾1000家银行已使用人民币作为与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支付货币,带动人民币支付使用量的增长。

SWIFT的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5月,已有1081家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作为与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之间的支付货币,约占这些机构与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之间货币支付量的35%,而2年前这个比例约为29%。以使用人民币的金融机构的数量而言,与2年前比较,则增加了22%。

报告显示,按地区来看,亚太地区金融机构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由2年前的33%提高至37%,同期,美国金融机构则由10%提高至37%,目前欧洲的比例约为33%,非洲和中东的比例则为28%。

SWIFT亚太区支付主管Michael Moon表示,每月也会见到有新的银行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相关数字的不断提高,是人民币国际化演进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也同时预示,全球很多的银行,未来或会有兴趣加入到中国计划年底前推出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此外,SWIFT报告显示,5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则升至2.18%,略高于4月份的2.0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