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释疑逆回购:中小金融机构短期需求增加

央行释疑逆回购:中小金融机构短期需求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5日11:0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5日,央行逾两个月在公开市场上重启逆回购操作,其后央行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对本次操作原因进行了解释。

央行月末重启7天逆回购 大幅调降利率至2.7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央行逾两个月在公开市场上重启逆回购操作,其后央行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对本次操作原因进行了解释。

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近期,受半年末金融监管指标考核以及大盘股发行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人民银行及时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已经连续十九次暂停。此次中标利率为2.70%,前次为3.35%,调降幅度为65个基点,远远大于此前每10个基点的调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