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升 打新资金解冻增多紧势稍缓

银行间回购利率续升 打新资金解冻增多紧势稍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4日14:3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4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继续攀升,Shibor各期限利率亦全线走高。随着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增多,早盘货币市场供需有所改善,紧势稍缓。不过受半年度考核因素影响,跨月需求不减,资金面大幅松动料难出现。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6月24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继续攀升,Shibor各期限利率亦全线走高。今起7天期资金开始跨月,该期限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小升至2.81%附近,继续刷新月内高点,上日为2.7806%。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84个基点报1.3121%;7天利率上涨3.34个基点报2.8140%;14天利率上涨8.82个基点报3.713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继续维持在5.0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3380%,上涨4.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080%,上涨13.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2110%,上涨3.8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随着打新资金解冻回流增多,早盘货币市场供需有所改善,紧势稍缓。不过受半年度考核因素影响,跨月需求不减,资金面大幅松动料难出现。

统计显示,本轮新股发行启动以来的14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规模高达4.78万亿,这一数据已然超过上一批新股的全部冻结资金4.7万亿元。中金公司预计打新资金将在本周陆续回流二级市场,其中周三是资金回流高峰,峰值预期1.9万亿元。

中信证券指出,上周冻结的天量IPO资金本周即陆续全部释放,资金面大概率不会紧过上周,至多继续保持结构性紧张状态,本周资金利率可能有小幅上行,特别是押信用债回购资金。

中信证券预计,后续总量流动性工具使用的概率降低,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定向调控或出新招。

[责任编辑:刁倩]